close
當貨運來電時
身為一個flight simulator的愛好者, 為了打打空戰, 電腦接著一隻搖桿是絕對必要的
不過若要飛一般民航機時, Yoke則是更擬真的配備(好吧, Airbus除外)

過去受限於$$$$以及空間的限制, 在我接觸fligh simulator系列的這20年來, Yoke始終只是個夢想
直到現在, 終於有所覺悟, 把狹小的空間給整理一番, 騰出一塊屬於自己的電腦桌區域
然後就是把心一橫, 買下去了~~~~

十幾年前, CH的產品是能見度比較高的(不知道當時有沒有其它家出這類產品)
不過到了現在, 感覺已經是Saitek的天下了, 戰鬥機與民航機的產品琳瑯滿目, 多到數不完

在Yoke方面, Saitek除了這款"基礎級"的Pro Flight Yoke之外
另外還有一款"進階級", 號稱1:1仿真的Cessna Yoke, 價錢當然也高出一截
而在Rudder Pedals方面亦然, 有多種不同產品可選擇
不過我想最基礎的版本就已經很夠我用了

貨運送來的大箱子, 裡面剛好可以塞下Yoke System + Rudder Pedals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還得送貨, 真是辛苦了~
Pro Flight Yoke + Rudder Pedals

Rudder Pedals當然是放在地上(我知道地板很髒 =.=)
不過有時候用力一些的話, 在磁磚地板上的摩擦力不是那麼夠就是了
還好桌下空間夠大

Pro Flight Yoke System包括Yoke以及Throttle Quadrant
因為考慮到使用時需要這樣固定在桌上, 之前買的電腦桌就不考慮有鍵盤架的設計
這樣的桌面剛剛好~



把該安裝的都安裝好, 打開FS2004, 所有的assignment都自行調整過一遍, 來試飛了~
打開FS2004, 設定完之後趕緊來試飛

飛了一陣子, 真的是飛得"2266", 也許是我手拙的關係吧!!
之前在使用搖桿的時候, roll & pitch因為用右手就可以處裡, 相當直觀
(甚至yaw也是靠搖桿的Z軸旋轉來達成, 完全就是右手搞定天下)
但在使用Yoke的時候, 往往在控制roll的同時, 忘記也要控制pitch, 導致高度狂掉
(Yoke表示: 你以為我是方向盤嗎????)
至於Rudder Pedals, 可能是我電腦椅有滾輪的關係, 有時候踩的力道會被分散掉, 導致扭來扭去

試了一下午, 感想就是由於手腳很不協調, 上手應該還需要相當的時間

最後, 網站逛著逛著, 看來Saitek還有很多很多關於儀表的附加產品(當然也要不少$$$$)
雖然都很心動, 不過礙於預算和空間....以後再說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