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近煞車油缸這邊
儘管老豪邁的車況還不錯, 然而面對日益殘破的車殼, 總覺得看了不是滋味
所以我一直有想要更換全車車殼的想法
然而如果要換密合度較佳的原廠車殼, 一來料可能不容易找(不想換顏色)
二來原廠殼相當的貴(和車行老闆閒聊時, 他說他們拿貨的成本就要$5000!! @@)
相較之下, 副廠殼整組只要$1600, 是比較可行的方向

儘管過去幾年下來, 我已經把部份相當殘破的車殼給換掉了
尤其像是手把後蓋(這個我還買過兩次!!)以及腳踏板更是買光陽原廠貨
(其實原廠內裝件沒有說多貴, 真正最貴的都是烤漆件....)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 這些殼又累積了不少傷痕甚至裂開

例如....
來回顧一下陳舊車殼的創傷
永遠鬆開的後保桿
年紀小不懂事
手把前蓋

因此我還是決定要換掉這套陳年副廠殼(是的, 2004年買來的時候, 已經是副廠殼了)
直接和網拍的經銷商訂了一份"景陽件"的車殼

星期四下班後興沖沖的跑去配合的機車行領貨, 結果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原來是我要的內裝件顏色為"灰藍", 但是卻錯給我"黑色"的
幸好經銷商的倉庫就在泰山, 還不算遠, 趁假日我自己去換貨就好了
(題外話, 那邊的店狗"小黑"還蠻有趣的, 一邊對著我叫, 一邊搖尾巴跑到我腳邊討摸摸....XD
但是五股泰山那邊塞車塞到我差點吐血)

因為不想改色, 同時也看習慣了, 烤漆件顏色就繼續用"寶藍"
副廠景陽件的車殼入手!!

內裝件如果選黑色的話, 那就是全部零件都黑色, 不然的話就是踏板及前置物箱這類零件為灰藍色, 其它邊條類的為深灰色
內裝件

這是另外加購的整組前土除, 不含在全套車殼內(反正也很便宜)
雖然只有黑色的, 不過在下面看不見沒差~
外加整組前土除

其它哩哩摳摳的零件
包括貴鬆鬆的原廠遮陽板螺絲組, 隨車殼附贈的螺絲墊片包, 以及有夠便宜的副廠開關組
先來弄前置作業

由於折騰掉了快半天的時間, 我完全沒把握能在天黑前拆裝整組車殼
所以今天就先做些前置的作業, 把可以先組裝的部份, 或是要上墊片(聽說正式名稱叫板牙螺母?)的地方先處理一下

前置物箱和它的蓋子, 密合度實在是有點不大好....勉強組起來但有點卡卡的
前置物箱

腳踏板 + 電瓶蓋, 難道經銷商所說的色差是指這個?
不過這地方要上腳踏墊, 沒差~
腳踏板 + 電瓶蓋

前斜板 + 保桿, 那弧度一開始還真不合, 要用點力量先把螺絲鎖上, 逼迫保桿"就範"
不過也害我擔心要鎖那麼緊, 會不會弄爆鎖點....
斜板 + 前保桿

趁太陽還沒下山, 把不曾清理過的"馬桶"拆下來好好的洗刷一番
來處理不曾洗過的"馬桶"

生鏽幾百年的坐墊鉸鏈和安全帽掛鉤
拆下來用除鏽水和鐵銹轉化劑給它處理一番
坐墊鉸鏈 & 安全帽掛鉤
來除個鏽

打完這些廢話, 天已經黑了, 垃圾車的音樂也響起
接下來就祈禱明天可以順順利利的組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